酒酿甜杏

你可以叫我酒杏!
写自己喜欢写的罢了

【镇魂/巍澜】【默读/舟渡】燕城地界儿不错啊(番外)

·这是一次神奇的对话,同一个物种,不同的语言

·说白了就是让大庆和一锅二锅见个面

·吸吸吸吸吸猫

·其他注意同正文(一)


  “哦呀,天色不早了啊。”林静望向漆黑如墨的夜空,“老大,咱们今天晚上还回吗?”

  “驾驶员都睡觉去了,你开飞机啊?”赵云澜关掉手机屏幕。

  “嘶...哎,姑娘,你们局里有宿舍没有啊?”林静向郎乔挥挥手。

  “不好意思,这还真没有,我们局里穷的很,行军床都紧俏。”郎乔抬头想了想,“对了,不介意的话,我告诉费总,看能不能给你们订个酒店?”

  “这...”


  “行啊。”费渡在电话那头爽快地应下,“贵处七个人是吧?”

  “啊...?昂。”赵云澜被资产 阶级人民邪 恶的光辉照的神经迟钝。

  费渡扣了电话,联系了那家他控股60%的六星级酒店,结果前台小姐:“对不起费总,酒店里现在只剩三间两人标间了。”的一句让他陷入了沉思。

  “只能住六个人?”赵云澜看向祝红大庆,“能带动物吗?”

  “我说一声应该可以,”费渡答道,“但是太危险的食肉动物就不行了。”

  “那猫呢?”赵云澜把祝红pass掉。

  费渡心中一动,不由自主地说: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替您在家里养一晚上。”

  “那多不好意思啊。”赵云澜挠头,“我们家大庆生活的也比较糙,不用劳烦。”

  “没什么麻烦的,”费渡轻声说,“我小时候也养了一只猫,没好好对它,家里的猫都是对象在照顾,偶尔我也想自己试试。”

  “...”这是个有故事的人。

  赵云澜一听着话头就知道费渡有什么难以言说的东西,便不再矫情:“那大庆就麻烦您照顾了?”

  “没事。”费渡笑了笑。


——骆闻舟家

  骆闻舟想翻白眼。

  家里连大带小都三只猫了,这不,那只最大的又抱回一只,他甚至感觉今晚连晚饭都得把餐桌围个长城再吃饭。

  费渡看穿了他五米厚的怨念:“师兄不用担心,这只猫是特调处托给我的,不会捣乱。”

  他从未感受过,如此鲜活的生命在他的主动要求下被拢进自己怀里。

  骆闻舟看出了他的感情,叹了口气,接过大庆。

  “我记得他不是能变 成 人来着?”骆闻舟把大庆放在地上。

  话音未落,他脚边便响起了猫叫二重奏。

  一锅二锅如临大敌,警惕地盯着这只戴铃铛的外来者,两只沉甸甸地挂在骆闻舟裤脚上质问铲屎官是不是不爱它们了。

  “嗯...赵处长说让他变成猫,不会碍什么事。”费渡笑弯了眼角。

  大庆看着两只喵喵呜呜哭哭唧唧扒着人裤脚的猫,抱怨道:“至于吗?我只是借住而已。”

  一锅二锅以一种奇妙的目光看过来。

  “喵喵?”一锅率先发出试探。

  “干嘛?”大庆表示听不懂。

  “喵呜——喵!”二锅紧随其后。

  “你们在说啥?本千 年老 猫听不懂啊!”大庆原地抓狂。

  “看见没有?啊?骆一锅骆二锅,人家比你们懂事多了!都会说人话了!瞧瞧你俩,一个个的就知道吃,吃完还捣乱,向人家学习学习!”骆闻舟蹲下身,点着两只猫的额头说教。

  费渡靠在沙发上,含笑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  从前,他似乎都没有资格幻想这一切,现在…

  哪用幻想啊,这一切都真真实实摆在面前了。

  骆闻舟沾了一身猫毛,刮了一下他的鼻头。

  “笑什么笑,幸灾乐祸的。今天晚上给你烧了糖醋排骨。”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