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酿甜杏

你可以叫我酒杏!
写自己喜欢写的罢了

【杀破狼/长顾】大梁的霞

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苟了好久咕咕得好 爽(被打)

•想我了没啊宝 贝 儿们!(N T M

•写个可能看起来比较应景的(?)

•一篇短打,字数不知,无 纲瞎写

•OOC啊OOC

•有点晚了,但是国庆快乐,祖国万岁!!!


    顾帅挂印回京,虽说没个什么差事了,但一直闲着,身 子 骨泛酸,何况顾昀是个从来待不住的性子,总想找点刺 激。

    于是今天庄重沉稳的太始帝一进侯府,便被斜坐在屋瓦上嚼着桂花的顾大帅吓炸了毛。

    “顾子熹!你给我下来!”长庚气急败坏地喊道。

    可能是人离了他那么远,他竟忘了眼里那个人是金戈铁马多少年的玄铁三营主帅,凭空生出一种那人会掉下来摔着、或者直接飘飘上天离他而去的想法——也不知道皇上哪儿来了这么丰富的想象力,怕是屋顶上那位带的。

    顾昀回头,支着身子冲长庚吹了个千回百转的流 氓哨,回道:“心肝儿回来啦,来,上来,陪我看看风景。”

    “能寻到这么个好地方看风景,可真是你的啊顾子熹…”长庚嘴上说着,将厚重的披风和累赘的旒冕除下来放在廊前木栏上,借着几处着力,几蹬便也上了屋顶。

    太始帝进侯府,从来不要下人跟,于是院里比屋顶还冷清。

    顾昀坐在房顶朝北的一面,面对着千邑万户的京华,自自在在地晃着腿,顺手就把刚坐稳的长庚搂到了臂弯里。

    长庚:…?!

    “啧,”顾昀咂了一口残留的金桂香,“得亏你给我翻新了侯府,这楼高,风景再好不过,要不然我还得跑到城楼上看。”

    长庚偏头看他,他鼻梁上架着的映着晚霞的琉璃镜都不如他的眼眸明亮。

    “…咳。”

    顾昀也稀奇这心肝儿的耳朵尖怎么说红就红,后来咂摸咂摸,愣是想出个无比风 流浪漫的可能:晚霞染的。

    “哎,看过集市里那书坊印的画本儿吗,”顾昀随口说道,“编 排你和我的。”

    “嗯?”

    “我倒是闲得无聊,看过几本寻开心,见那画本儿里老写什么一览河山风光无限的,寻思哪天真把我的长庚也勾 到屋顶上好好看看。”

    顾昀流 氓耍久了,一句原本真情实意的话让他说的风 流倜傥的。

    但是长庚却被这一句当 胸 击中了,愣在那里。

    和心爱的人一起…

    看大好河山。

    啧啧啧,多美哪。

    坊间最美的故事也莫过于此了。

    于是长庚反客为主,把顾昀搂进了怀里,顺带低头裹挟了一口桂花香。

    “狼 崽子,皮又痒了?”

    “唔。”

    奇奇怪怪地,太始帝和安定侯,一个抱着另一个,坐在屋顶上看霞、看城、看风景。

    京华此刻正是霞光荼蘼的时候,西边的天空似乎燃着了一团火,内里还似裹着紫流金一般,烧的焦赤又夹杂着金红,有些云脚却是蓝紫,惊鸿的几笔一般点染在洒金流云之间,越向东又越淡。

    可霞色浓烈,染的东方天空一片绯红,云霓披上薄纱,飘带却也挡不住渐行渐暗的深蓝天空,可眼尾还带着点金…

    夜市已经有店家开始点灯笼了,行将昏暗下去的霞光似是被收进灯笼,又在千家万户的檐角间明亮起来。

    远处城郊的空地上,有贪玩的孩童恋恋不舍地收起纸鸢,花花绿绿的各色纸筝在越来越暗的天色里偃旗息鼓,落进大地。

    京华的繁华一如当年,一如顾昀不敢想的那样。

    他感觉到长庚平静地搂着他,身上安神散的味道让人安心。

    不用再抠索那所剩无几的残病岁月,如今盛世清平、百姓和乐、挚 爱 入 怀,岁月静好得还很长很长。

    如之所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